子而瀟灑

各圈乱窜,承蒙厚爱(接稿

【开宝战传纪念日24h/23:00】歧途

【开宝战传纪念日24h/23:00】歧途


——基本是军长个人向


——会以军长的视角提到伽小(好吧主要是我伽小的脑洞以前用掉了,所以没写伽小QAQ


——由于官设有限,人设全靠想象(ooc预警


上一棒:@陈竣。 


下一棒:@未定式 


——————————————————


剑指星星球的那一天,我也没想到会在这儿遇到故人。


想来是很多年以前的事儿了。


阿德里一役之后,那群无能的弱者就给我扣上“叛徒”的帽子。也罢,对于那些一无是处的废物,我总得施舍最后一丝泄愤的途径来让他们保全自己最后那残存的可怜的尊严。


毕竟我对此,不痛不痒而已。


只是......


只是唯独有一人,我那时一直放不下心来。


嗵嗵嗵——


定时定点换班的哨兵接替了门口原本站岗的战士。他们身着的铠甲在行走时与地面发出的碰撞声被我作为面前人儿挣扎锁链时美妙的伴奏,听的如痴如醉。


确实是一曲绕梁之音。我不禁盈着笑意,摸索摸索了下巴。


那年调虎离山之后我就后悔留下了伽罗这个活口,他的存在,一直是我这些年来抹不去的心病。这个昔日被誉为阿瑞斯的战神就如同一颗潜伏在宇宙角落的定时炸弹,我只要稍不留神,他就会抱着必死的决心在一声轰鸣中与我同归于尽。所以多年来,我行事愈发谨慎小心、步步为营,只为了提防这个还活着的瘟神。


可是......呵,可是?


我上前一步,用一根手指挑衅的顶起他的额头。


“伽罗,你现在跟普通人无异。”


砰——


头部被激怒的人儿猛烈撞击,我能透过他的不屑憎恶的眼神感受出那对我那深入骨髓的恨意。其实他这一下,我早有防备,在屏蔽超能力的状态下拼出命也要从我身上拔一撮毛的行为确是伽罗的行事作风无疑。但是我没有躲,我喜欢看他做困兽之斗的样子。


不出多久,我就会让他亲眼看着我是如何将他立誓守护的整个星星球毫不费吹灰之力收入囊中的。哦当然,还有他常伴身边的是那个男孩子,我要让他的血成为迎接我入主星星球最灿烂的那抹色彩。


“去跟大队汇合。”


“是!”


......


蔚蓝的天空下到处是拥挤着的星星球人,他们的注意力全被虚假的形式所吸引,完全看不到隐藏在纯洁云朵之后的刀疤星球战舰。看着下面正在上演的的这一出好戏,我只觉得愚昧可悲。


“星星球与多心星球结盟仪式正式开始!”


凑在一堆的民众随着那个愚蠢球长的宣布声沸腾了起来,一帮乌合之众推举而出的蠢笨代表也能被称之为星球领导者?我竟不知知何时领导阶层的门槛已经降得这么低。


咋舌之余,我的余光瞟到了自己握着操纵杆的双手,又是一番释然。我这样的人才应该是领导者的代名词,他们不过是一群充数的泛泛之辈罢了。


三、二、一......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着,我在心里默算着这场灿烂盛大的演出开始的时间,迫不及待的要作为主角登台。


然而,似乎是为了添些戏剧性,事情的发展总不那么尽如人意。


那群讨厌的超人打断了原本应该继续行进的剧本,迫使断刀流不得不揭露身份正面迎敌。不过这都没有什么,一个小小的插曲而已,我从不认为一群乳臭未干的毛孩在我的剑下能成多大的气候。


可观望着观望着,我似乎又有点动摇了自己对他们的看法。


刀光剑影之中,那几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毛孩子轮番与我交手,尽管五个人合起来都难以抗下我的一击,但还是倔着一口气不肯认输。这期间我有特别留意那个叫小心的,的确有点本事,但可惜还是太年轻。


几个回合下来,毒性适时发作。一眼望去,除了那个叫小心的其他人都有些支撑不住体力了。我不禁有些赞许,看来伽罗的眼光从来都不会错,他身边向来都是和他一样刀架在脖子上眼睛也不会眨一下的战士。只是这样的意志未必见得就是好事,有时候太过刚硬,只需轻轻一折就会断裂。


下辈子不要再做这样所谓正直的人了,有什么意思呢?想着,我集聚几乎全部的能量幻化为一个紧握的拳头重重朝五人的方向砸过去——


让我解脱你们吧!


......


预想中的场景并没有出现,我定睛看去时,那个突然间莫名出现的荧蓝色的身影深深扎疼了我的眼。


一群废物,一个人都看不住!


我整理了情绪,不得不认真了起来。


两股力量的巨大碰撞使得建筑的石灰四散飞溅,耳边不间断的回荡着逃窜的百姓惊恐的叫喊声。几个回合下来,无数次透支生命的他明显有些体力不支。我一步步逼近,好奇他究竟还剩下些什么花招。


“让我最后一次成为你的武器吧。”


这是我在迫近他和那个黑发少年们身边时,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下一秒,天衣无缝的配合伴随着巨大的爆发力向我轰然涌来,我承认在那一瞬我被惊讶到了,恍惚之余竟给了他们与我打成平手的机会。但我不会允许这种意外持续下去,下一刻,我立马扳回了局势。


当那个少年被我在地面重重拖行了几十米的距离时,他果然还是忍不住奋力将我抵了出去,可也只是一瞬我就将手肘抵上了他的脖颈,将它重重摔在对面建筑的墙壁上。


咚——


一声闷响,我听着都疼。


收了能量,我一步步走到他面前,居高临下的睥睨着他残损不堪的样子。


“看看你现在的样子,一个上将为了这星球的废物沦落到这个地步,你这样做值得吗?!”


他没能立刻回答我的话,只是喘着粗气,似乎伤得不轻。


“你这种人,是不会明白的。”


我这种人不会明白吗?我冷哼一声,下意识想要反驳他这可笑的言论。


然而意识还未操纵腿部做出跨步的反应,一些我从未放在心上的往事似乎突然挣扎开禁锢的锁链一股脑的涌入了我的脑海。


看着眼前激战后的废墟,我的思绪第一次游离出了战场之外。


自幼,我就被旁人誉为天赋异禀、聪慧过人。可能正是因为这样,我向来不会相信世界上有任何可以为此付诸生命的信念的存在,我只相信任何东西都会背叛我,除了我自己。


我是一个个体,我只对自己的利益负责。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理所当然的成为了阿德里星球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存在,但午夜梦回之时,我总觉得自己还是缺了些什么。我以为是我手中的权利还不够大,于是在很多因素的促使之下,我联结刀疤星球一举灭了我生活多年的那个所谓的故土。


物竞天择罢了。阿德里星化为尘土的那一刻,我的心底没有丝毫的波动。


可现在......


看着伽罗奄奄一息的撑着地面,使自己不至于瘫倒在我这个“死敌”面前那么狼狈。他的面容已经老态尽显,这全是无节制的过度透支生命带来的肉眼可见的后果。打量着这一切,我自幼空虚缺失的那个地方,似乎有了些莫名的触动。


他这么做,是为了什么?


我向前走了几步,满脑子都是刚刚几番交手下来的画面。他和那个小心超人两人配合无间,是我试问自己一生也做不到的。毕竟我根本不可能去相信任何一个人,更不可能谈和一个人达到宇宙特工学院都培育不出来的这种默契程度——他们的每一招每一式,都像是彩排了上千万亿遍才有的流畅。


「凯撒,你走的不是一条正路。你的身边没有任何人,你只有你自己」


军校结业考核时教员对我评估的话在被我尘封数十年之后的这一刻突然冲撞了出来,直击我毫无防备的心脏。


是啊,我只是不愿意承认罢了。不愿意承认一直认为对错由心,没人可以界定我的选择的这条至理在我暗中观察时见到伽罗和小心超人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有点动摇了。


我曾经看重伽罗,是因为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他自己看不到的另一面,另一个像我一样拥有着恐怖潜力足以横扫整个宇宙的巨大邪恶力量。我原以为他会成为我这样的人,可这一切的猜想都随着我真真切切见到小心超人的那一刻灰飞烟灭了。


见到那个少年,我就知道伽罗这一生都只会是他现在这个样子。这是他所期望的、也是那个少年所无条件信任的样子。纵使会偶尔误入歧途吧,但我是好不怀疑那个男孩会拼命拽他回来的。


很可惜也很庆幸,我的人生中不曾有这样有一个人的出现。


如果......


没有如果,你现在很好,凯撒!


大脑强行下达中段这“无意义”的思绪的指令,我立刻恍惚的抛掉思绪,接着走到伽罗身前凝视着他。许久,轻叹口气。


“我本来想留活口的。”


上步、击打、扼喉,一气呵成。


我死命的掐着伽罗的脖子,想要把刚刚那个可怕的假设就像这样般扼死在我的脑海中。可我心里清楚,自己手上的力道没有底气似的般一直在卸,伴随着墙外那一声声的极速奔跑声......


下一秒,我甚至不曾反应,就已经败给了这一对双雄。


你这种人是不会明白的——


不会明白的——


一声声的回声在我脑海里嗡嗡的回荡,我看着眼前的场景一点点的失焦虚化。我知道自己最终还是溺死在了光与暗中——在自己的这条暗无天日的暗黑道路上,得以有幸窥到一点点属于他们的光亮。


困惑我一生的问题终于在临死前得到了解答。我竟有些庆幸,也杂着些落寞。可惜以往不谏,那就期许下辈子吧......


下辈子,下辈子不要再成为这样的人。


你很好,伽罗。


错的从来都只有我。


【作者有话说】:


平平无奇的一篇军长视角的自述,脑洞来源于百度百科告诉我的“军长死于犹豫不决和优柔寡断”。


我当然是不会相信征战沙场甚至毁掉母星的凯撒会伴随着优柔寡断之类的人格特点的,那么唯一的可能就是再次见到伽罗的时候给了他一定的触动。但一根筋的正义和责任在凯撒过去的人生中从没少见,那么在此时此刻能让他突然犹豫不决的只会是他对自己的否定,而这个否定,我猜一定是来源于伽小之间的那种情义。


这是凯撒究其一生也没有得到过的。


所以他开始质疑自己的选择。


然而在战场上片刻恍惚就会付出惨痛代价,凯撒也因为对自己的动摇而付出了生命。但如果有可能,我相信他一定不会再走这条路了,最起码,他不再认为伽罗的选择毫无意义了。


以上大概就是这篇文的整体思路,碍于时间等等原因没能淋漓尽致的如愿描绘出军长的心理活动是一个小遗憾。不过还是承蒙大家不弃,谨以此文献给战传相关的每一位人物。


无论立场,你们每一个人都是能带给我很大思考的活生生的角色。

评论(2)

热度(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